外交部今(22)日推出釣魚台主權政策宣導短片,請到藝人宏都拉斯擔任主角以詼諧方式宣傳釣魚台主權,不過這部片長15分鐘的短片卻在網路上被罵翻,不少網友都痛批外交部浪費公帑,寧可拍這種沒有意義的影片,也不願意召開國際記者會宣示主權;更有網友直接嗆說:「中華民國還我納稅錢!」

外交部今天下午推出保釣宣傳短片的首部曲,由藝人宏都拉斯扮演地下電台主持人「阿宏」,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陳述釣魚台的主權歸屬。外交部主導國際宣傳業務的常務次長史亞平表示,這3部短片主要針對台灣民眾,至於國際文宣部分,除了有平面廣告以及宣導團等活動外,外交部還打算另外拍攝一部電影。

關於台日兩國即將進行漁業會談預備會議,此時公布保釣影片是否會影響會談進行?外交部長林永樂回應說,政府有必要讓民眾了解歷史問題,但並沒有想要透過這種方式來影響台日合作關係,短片與漁業合作沒有任何關連。

不過外交部的苦心卻不被網友接受,紛紛在張貼該影片的Youtube頁面下發表負面評論,有網友說:「拜託智障外交部不要拍一些垃圾東西好嗎?」也有網友直言:「中華民國還我納稅錢!能比天線寶寶還恐怖也不容易」可見網友不太喜歡這部影片。

影片內容:外交部釣魚臺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宣導短片-首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