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代號M7的宏達電(HTC)最新款手機台北時間昨(19)日深夜11時在倫敦與紐約同步亮相,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夫婿、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連袂出席在倫敦的發表會,周永明正式宣布這款手機將命名為「新HTC One」。

宏達電昨天在英國倫敦與美國紐約同步舉行新品發表會,王雪紅、周永明則現身在倫敦傑爾曼體育館(German Gymnasium)舉行的發表會,展現力挺新款旗艦智慧型手機「新HTC One」的決心。

王雪紅本人在發表會開始前30分鐘左右抵達發表會現場,她對媒體表示,對這次的旗艦機產品相當有信心,更對這次推出的相機、音樂新功能感到自豪。

除了王雪紅、周永明外,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與宏達電全球行銷長何永生、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等宏達電高層都出席盛會,現場也湧進500位來自歐、亞等國家的媒體記者與電信商夥伴出席。

而在大西洋彼岸的紐約,宏達電全球業務行銷總經理瑪肯西(Jason Mackenzie)也親自向美國的媒體發表「新HTC One」,現場來了將近300位媒體記者與電信商出席,英美兩地發表會總計有800人參加盛況空前,更展現宏達電重返歐美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新HTC One」螢幕尺寸為4.7吋,可撥放1080p規格的高畫質影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1.7GHz處理器,作業系統則是Google的Android Jelly Bean 作業系統與Sense 5 UI介面,RAM為2GB,電池容量則達2300 mAh。

「新HTC One」設計相當時尚簡約,為一體式鋁合金機殼,在手機下方功能鍵部分,簡化為返回鍵與Home鍵,logo「hTC」也移至下方,減少層級操作,強調使用者直覺反應。機款仍取名新HTC ONE主要是讓旗艦款名稱具備一致性,更暗示延續和創新ONE系列強大的影音功能,

此外,宏達電在「新HTC One」的照相鏡頭上推出Ultrapixel感光元件技術也引爆話題,Ultrapixel技術的光學鏡頭比起傳統智慧機相機能吸收超過300%的光線,強調任何光源都可拍出最好的照片。而「新HTC One」的實境相片,拍攝模式則可選擇單張照片、影片以及3秒照片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