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中部15日發生隕石墜落事件,隕石爆炸震波導致大量建築物受損,造成約1200人受傷,官方也在爆炸後派遣人力尋找隕石碎片,但始終無法尋獲。不過根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報導,科學家總算於17日在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yabinsk)的切巴爾庫利湖一帶,發現隕石碎片。

俄新社報導,俄羅斯科學院隕石委員會成員格洛霍夫斯基表示,這些隕石碎片是在已結冰的切巴爾庫利湖畔發現,根據初步化學研究判定,這顆隕石來自地球以外,其鐵含量大約為10%,屬普通球類隕石。

科學家表示,這顆隕石在進入大氣層之前的重量約為10噸,進入大氣層後則以每秒鐘30公里的速度墜落,並在距離地球表面40公里處分解。

在隕石墜落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官方單位也派遣超過2萬名人力善後,並積極尋找隕石碎片的下落,以解開隕石墜地的謎團。俄羅斯官方更派數名潛水員,潛入遭隕石砸出一個大窟窿的切巴爾庫利湖內尋找,不過始終沒有發現隕石碎片的蹤跡,直至17日才在湖畔尋獲。

影片內容即為俄羅斯隕石墜落事件,在切巴爾庫利湖砸出一個大窟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