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8)日上午舉行春節團拜活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這個會期最重要的法案不外乎年金改革的6個法案及核四預算案,在年金改革法案上,國民黨團將與行政院啟動緊密的黨政平台,務必讓6個年金改革法案在這個會期通過。至於核四預算,他強調把核四蓋完是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共識,因此國民黨團希望通過核四預算,「先讓核四蓋完,做安全的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商轉」。

立法院今天上午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活動,由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主持,朝野立委20多人也到場參加團拜。對於今天上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賴士葆認為江素以溝通見長,過去與立院協商時姿態都很低,談起話來非常有內容,因此江任閣揆深獲黨籍立委歡迎,他也預祝江宜樺能有好的成績。

賴士葆分析,國民黨團在這個會期將有2大重點法案,一是年金改革法案、一是核四預算案。年金改革的部分,他說目前已有6項年金改革相關法案送進立院,國民黨團將啟動緊密的黨政平台運作,每項法案會由一個部會首長及委員會召委認養,將盡全力讓6項法案在這個會期通過。

賴士葆指出,今年將審查國營事業預算,因此核四預算也會成為朝野攻防焦點。他強調,民進黨及前主席蔡英文都說過「應讓核四蓋完後不商轉」,因此讓核四蓋完應該是朝野兩黨的共識。賴士葆說,應該讓核四蓋完,做安全的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商轉,否則將遭受到財務上的處罰及國際聲譽的損傷。

至於攸關馬祖賭場設立的「博弈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草案」能否在這會期通過,賴士葆則語帶保留說,「目前(黨團)還沒有討論過,我們還需要討論」。而在「反媒體壟斷法」的部分,賴士葆強調目前還沒看到法案,因此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