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為吸引人才回流,將提供每月移居津貼6千、1萬元不等,同時與樂陞科技合作,推出首波「石中劍─次世代3D遊戲美術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訓課程」,提供免費的動畫研發實戰課程,完訓後,8成可錄取就業。

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指出,這項2013年新春大禮,是配合市府的策略產業發展政策,其中推動吸引人才回流的「幸福高雄移居津貼」,主要是為鼓勵年滿20至44歳的大專畢業青年到高雄從事文創、綠能、數位內容等高雄重點產業,凡設籍高雄市者,每月補助1萬元;未設籍高雄市者,每月補助6千元,最高補助12個月,預定補助100至150名。

此外,勞工局為也將推動縮短學用落差的「青年培力計畫」,與產業界建立合作團隊,培訓業界所需人才,首波與樂陞科技合作的「石中劍─次世代3D遊戲美術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訓課程」,將提供免費的動畫研發實戰課程。

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陳雪妮表示,以「石中劍」故事作為比喻,主要是號召全國設計人才參與,期許青年朋友能像拔起石中劍的英雄般取得先進技術,在就業市場中拔得頭籌,勞工局同時已與廠商爭取8成的錄取機會。

培訓課程招生期程3月1至10日,18至44歲具美術、遊戲與動漫設計等相關學習經驗皆可報名,目前市府已與R&H、兔將、樂陞等公司合作,串連國際市場與數位人才鏈,將持續進行人才培訓。

勞工局表示,高雄市依據產業聚落及未來重大建設,規劃了「五大特區」,包括北高雄「創新科技走廊」、中高雄「文創經貿特區」、南高雄「自由貿易運籌中心」、東區「精緻農業樂活區」、以及西邊臨海區域的「海岸觀光休閒廊帶」等,首波課程為數位內容,未來將針對遊艇、觀光、會展等產業陸續推出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