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提出內閣總辭、並將於18日春節結束後就進行交接的行政院陳冲,今(8)日開玩笑的說,平常很忙的人突然閒下來,是不是也該跟他一位朋友去印一張「WYYM」(無業遊民)的名片?不過,他說,現階段最重要的事還是把身體健康恢復。

行政院下午4點趕在小年夜前幫陳冲、副院長江宜樺、秘書長陳士魁、政務委員薛成泰、副秘書長黃敏恭等人舉辦歡送茶會。對於18日就正式離職的陳冲,行政院同仁也送他一套運動服,希望他多多運動,好好把身體養好。

致詞時,陳冲提到他要離開,要好好修補身體,但平常很忙的人突然閒下來,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他有一位事業很成功的朋友,賺了不少錢,年紀跟他差不多,10年前突然發現自己身體有狀況,把公司整理一下,就開始過他自己的退休生活。

陳冲說,這位朋友印了一張名片「WYYM.COM」的「CEO」(執行長)。陳冲問他,「你又再做事了?wyym.com是什麼單位?」他回答說,是「無業遊民」,因為他一輩子要拿名片給人,拿慣了。

陳冲開玩笑說,每個人的年齡在還不被認為自己是很老的時候,突然閒下來,心理是很不容易調適的。「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去印一張名片,wyym?暫時來講,身體健康,趕快恢復是很重要的。」對於行政院同仁一年來的支持,他表達感謝之意,並一一與大家分批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