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陳冲今(5)日表示,有人認為江宜樺與馬英九總統非常相似,「我覺得,在英文世界裡,形容一個人是『the man in the arena』(在競技場裡面的人),表示這個人是具有勇氣、專業及堅定的毅力,不管是總統、吳副總統、宜樺兄都具有這個特質」。

陳冲今天在總統府舉辦「感謝與期許」茶會中表示,長期以來,外界對政府有些誤解、指責或批評,所以,他在去年的時候曾經把一段前美國總統老羅斯福103年以前在巴黎演講的話,印成文字給馬英九看,那段話就是「It is not the critic who counts」,也就是說,「並不是那些批評者講的話就算數了」。

陳冲說,真正的榮耀應該是屬於真正在競技場裡面的人,也就是說,實在做事、替大家努力的人,也就是真正在競技場裡面的人,也許滿臉都沾滿了汗水和血,但他們才是真正值得credit的人。因此,他認為,外界的批評、指責、指指點點,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羅斯福在103年前就告訴我們這個正確的答案」。

陳冲今天也主動提到,外界認為新閣揆江宜樺是「小馬英九」的說法,他說,「我覺得如果這句話是可以相信的話,有一點是可以講的,就是說總統或宜樺兄都屬於『the man in the arena.』(在競技場裡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