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竹南鎮長補選結果揭曉,代兄出征的無黨籍康世明以1萬2千餘票當選;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勝利、討回公道」。

根據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公布竹南鎮第16屆鎮長補選開票結果,全鎮選舉人數6萬餘人,投票率僅43%,最後是無黨籍康世明以1萬2258票奪下鎮長寶座;民進黨李震華、國民黨陳碧華得票數分別為4110票及9425票。

全鎮25里60個投開票所在下午4時截止投票後隨即進行開、計票作業,康世明競選總部前陸續湧入數百名支持者,因「連選連任」爭議遭判當選無效的前鎮長康世儒也緊盯票數,隨著領先幅度拉開,約4時50分示意總部人員「放鞭炮」!

代兄出征的康世明表示,「竹南人用智慧討回公道和尊嚴」,這樣的補選結果「是竹南的勝利」。

康世明指出,此次勝選除了感謝鄉親支持,也表示選民認同他的哥哥康世儒20多年來在地方的服務與耕耘,因此「支持康世儒,票投康世明」他一定會延續承諾,服務鄉親,不分黨派。

康世儒表示,此次勝選是反映民意,也給政府警惕,不要重蹈覆轍。

不少支持者勸進聲不斷,緊握康世儒的手要他「選縣長!」康世儒說,現在康世明當選鎮長就是主帥,他會傳承經驗全力從旁輔導,做好服務選民及地方建設工作;至於更上層樓與否,一切都還是未定數,「該宣布的時候會宣布,希望有機會為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