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重要人物奚哈艾丁(Fathi Shihab-Eddim)宣稱,猶太大屠殺(Holocaust)是美國情治機關唬弄出來的,那些所謂被納粹政權屠殺的6百萬猶太人,只不過是移民到美國去了。

奚哈艾丁是埃及總統穆西(Mohammed Morsi)的重要幕僚,並且有權指派埃及所有國營報社的編輯。他在1月27日,也就是猶太大屠殺紀念日,公開否認大屠殺的事實。

奚哈艾丁宣稱,「大屠殺的迷思是美國炮製出來的…美國情治機關與同盟國於二戰期間聯手編造大屠殺來毀滅他們德國大敵的形象,以便合理化那場戰爭,和他們對於軸心國軍事和民間設施的大肆破壞,特別是在廣島和長崎扔下原子彈的行徑。」

埃及總統穆西也曾在2010年公開說猶太人是「猿猴與豬的後代。」後來,穆西堅稱那句話是被斷章取義的。然而,許多專家指證,穆西在掌權之前,的確曾經講過好幾次類似的話。

埃及世俗派領袖巴拉迪(Mohammed el-Baradei)指出,大家都知道穆西那句話根本沒有被斷章取義。那種對猶太人的種族歧視語言在伊斯蘭團體中根本是很常聽到的。他呼籲講這種話的人或者公開承認自己與穆斯林兄弟會對此事的立場,要不然就承認自己這些年來所犯的錯誤。

穆西總統今天將出訪德國首都柏林。在德國,否認大屠殺是犯罪行為。大屠殺紀念日也是德國於1996年率先訂定的,2005年才由聯合國採納為全世界的紀念日。德國迄今仍是全世界最認真面對大屠殺罪行的國家,是否會趁著穆西總統來柏林向歐盟請求鉅額援助的機會,要求埃及政府改變對猶太人的仇恨言論,值得密切觀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