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為返鄉好過年,台灣鐵路管理局22日0時開放東部幹線車票預訂,結果遭到「秒殺」,不少搶不到票的民眾唉聲連連,對於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的問題,根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的轉述,交通部長毛治國今(24)日赴行政院報告時說,交通部雖無法保證民眾能買到特定班次的車票,但一定買得到票。

交通部、內政部、農委會、金管會、衛生署等部會今日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2013年春節期間相關因應措施」,而行政院長陳冲在聽取交通部的報告後指出,交通部的春節疏運計畫相關整備工作做得很好。

針對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的問題,根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會後的轉述,毛治國在院會中報告時表示,雖然交通部無法保證民眾能買到特定班次的車票,但一定買得到票。

據了解,台鐵東部幹線春節假期車票22日開放預售時,共售出47萬5千張,比往年成長30%左右。而台鐵今日表示,1月22日開放春節東部幹線、跨線車票預定,如果民眾未於今天0時前取票,則被系統收回,經統計,未取票或取消訂票者占總票數2成,今天凌晨已整理後重新釋出空缺,民眾可透過語音、網路訂票系統再行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