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三出刊的義大利版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封面人物是教皇的私人秘書─格佑克‧蓋斯文(Georg Gänswein)主教,封面標題寫著「格佑克神父─俊美不是罪」。

《浮華世界》的發言人說,蓋斯文主教沒有接受訪問或提供拍照,封面上的這張照片是取自公開檔案,雜誌中的報導文字,僅是對「一位特定教士的近距離描述」。

這位56歲的德國「大帥哥格佑克」,被雜誌形容為「聖彼得(大教堂)的喬治‧克隆尼」,上個月才昇為主教,《浮華世界》表示,選他為封面人物,是為了慶祝他高昇,也認知到他在天主教會中的影響力。

身為85歲教宗的私人秘書,蓋斯文主教負責教宗的每日行程以及安排各式的會見,觀察家認為,他將會在下任教宗的繼承上扮演重要角色。

(影片1為《浮華世界》義大利版本期封面;影片2為蓋斯文主教照片集錦。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Barnabas Stephan頻道。)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是由在歐台灣人組成,目標是成為一個新世代的媒體。以自由、國際觀的報導作為期許,超然獨立於台灣媒體之外。與新頭殼為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