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銀行最新發佈的報告,報告內容釋放出「最糟的狀況似乎已經過去了」的訊息。這個消息無疑對2012年身陷金融危機的歐洲帶來一些鼓舞。然而,危機解除的時機尚未到來,2013年整體經濟成長率並不看好。

世界銀行報告肯定歐洲央行及歐元國家2012下半年對金融危機做出的決策方向與努力。但世界銀行評估,2013年各個經濟體質強健的歐元國家不會有穩健發展,而體質較弱的國家還必須面對整個金融體制改革帶來的衝擊,因此無法期待經濟成長有亮眼的即時成效。世界銀行預測,2014年經濟成長的腳步會逐漸回穩。

報告也指出,整體而言,東亞和太平洋區域國家,因為受到中國經濟狀況的影響,所以2012年整體表現不佳。報告並指出,過去中國極高的外來投資近來年急遽減少,這不會影響到全球經濟發展,但是卻會為中國內部及全球經濟角色帶來衝擊。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是由在歐台灣人組成,目標是成為一個新世代的媒體。以自由、國際觀的報導作為期許,超然獨立於台灣媒體之外。與新頭殼為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