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獄政人員工會宣布將於2月7日進行 24 小時的罷工。導火線是職掌公務體系的內閣閣員博蓋爾特(Hendrik Bogaert)表示應提高工時至38小時,導致獄政人員不滿。

上週,博蓋爾特接受荷文財經報紙《De Tijd》(荷蘭文,意思為「時代」(the Time))訪問時表示,目前獄政人員每週工作36.5小時是不足的,工作時間應為每週38小時。博蓋爾特發言認為這應該改變。

獄政人員工會對此說法表示憤怒,他們認為,博蓋爾特應改善獄政人員的工作環境,而非增加他們的工作時數。

社會黨的獄政工會說,「獄政人員的工作壓力很大。對我們而言,每週36小時已是極限。監獄擁擠問題必須要處理,目前的監獄不僅擁擠,還過於老舊。」基民黨的獄政工會則表示,「當初政府把每週工作減至 36 小時是因為監獄過為擁擠,但是擁擠問題尚未消失。」

獄政人員將自2月6日晚上10點起罷工24小時,這一天正好也是其他比國聯邦政府公務員上街抗議博蓋爾特政策的日子。

(圖片來源:攝影師Antoine Motte dit Falisse(M0tty)於維基共享資源CC授權使用。)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是由在歐台灣人組成,目標是成為一個新世代的媒體。以自由、國際觀的報導作為期許,超然獨立於台灣媒體之外。與新頭殼為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