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涉嫌介入縣府環保袋採購案遭檢方收押禁見,神隱多日的卓伯源今(15)日公開面對大眾,他為胞弟涉案對縣府造成的形象傷害表示歉意,並呼籲檢調機關儘快傳喚他本人進行說明。不過檢方表示,卓伯源在全案中的「角色」尚無法認定,檢方會依法、依程序進行偵辦,「不是他(卓伯源)說了算」。

卓伯仲涉嫌對縣府施壓採購特定廠商環保袋遭檢方調查,日前在檢方偵訊後聲請羈押獲准,卓伯源之前僅透過縣府表示「尊重司法」,並期盼檢方儘速釐清案情。今天卓伯源更利用縣府社會處記者會的機會,公開對外澄清並回應。

卓伯源表示,最近發生的事情有些流言蜚語,已經對縣府形象及他本人造成傷害,他呼籲檢調單位儘快傳喚他進行說明,他一定會全力配合檢調進行調查程序,以釐清事實,查明真相。卓伯源強調,個人榮辱不重要,重要的是縣府需要人帶領全力打拼。

卓伯源透露,這幾天他都一如往常進縣府辦公,他也要求縣府同仁保持平常心,堅守工作崗位,為縣民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胞弟造成的風波,他感謝縣府同仁上下一心,心平靜氣面對這次突如其來的紛擾。

對於卓伯源主動要求檢方傳喚,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接受《中廣新聞網》採訪時,先是說「不予置評」,但隨後表示,承辦檢察官偵辦這起採購弊案有一定考量,何況卓伯源縣長在全案中的「角色」還未明確界定之際,偵查作為還是必須依法、依程序來偵辦,不是他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