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4)日出席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私校協進會理事長、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當面向馬總統建議,不要只是致詞而已,應該要留下來和校長們對話。馬總統後來聽取建議,比原訂時程多留了30分鐘,傾聽大學校長們的意見。

2013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起一連2天在宜蘭縣佛光大學舉辦,馬總統應邀前往致詞,而在會議一開場,賴鼎銘就當著馬總統及台下所有大學校長的面,建議馬總統留下來和校長對話。

賴鼎銘強調,「作為一個總統要留出時間,聽聽國子監祭酒的聲音,對當前人才培育有很大幫助」。據了解,「國子監祭酒」為宋代官職,地位等同今日的大學校長。

馬總統聽完賴鼎銘的建議後從善如流,比預定離開時間晚了30分鐘,留下與各校校長交流,校長們也把握機會踴躍舉手發言。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建議,國營事業應該提供產學合作機會;輔人大學校長江漢聲則關心學費自主和立法院審退撫年金的時間表;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則建議,要開放全英語學程給本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