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3)日下午舉辦「火大」遊行,行政院長陳冲上午訪問南投縣埔里的陳綢少年家園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遊行的反媒體壟斷訴求,行政院早已在做,並支持NCC制定專法規範跨媒體併購。

由於適逢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5週年,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上午率領黨內副主席、一級主管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這是他僅有的一項公開行程。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對於民進黨發起的遊行活動,馬總統會持續關注。

陳冲表示,民進黨遊行的訴求,行政院其實都已在做,以媒體併購案來說,行政院早就宣示過,一切行業的壟斷都是不贊成的,當然包括媒體,就如同餐廳被壟斷的話,吃的都是同樣的菜,誰都不會很高興。

他說,媒體因有特殊性,所以對於跨媒體的併購,很早就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透過專業立法,擬訂跨媒體併購的完備專法,規範相關事項,NCC也很願意這樣做。

陳冲說,這個法案會很精細,全世界只有德國、英國有類似的法案,「我們會很詳細研究這個問題,提出一個很好的法案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