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涉嫌介入縣府環保袋採購案,遭到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約談,法院今(12)日以卓伯仲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卓伯源稍晚透過縣府對外表示,尊重司法偵辦程序,希望檢方盡快查明真相,還原事件始末。

據了解,檢方調查發現,縣府辦理招標的「龍騰彰化福運台灣」環保袋採購案,一開始招標程序正常,然而卓伯仲介入施壓,讓縣府承辦人員以樣品不符等理由刁難得標業者,並把採購數量從700萬個改為1萬個,逼使得標業者不得不棄標。後來縣府重新招標並在卓伯仲的指示下,由彰化市的敞盛公司得標,採購數量也從1萬個增加到182萬個。

檢方偵訊後,今天凌晨將卓伯仲、前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縣府行政處文書科科長李耀全、敞盛公司馮姓負責人妻子伍碧蓉、敞盛公司股東黃四吉等人列為被告,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彰化地方法院上午召開聲押庭,裁定負責標案的李耀全及黃四吉羈押禁見,伍碧蓉則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楊瑞美100萬元交保。法官認為由於馮姓負責人下落不明,認為卓伯仲有串證之虞,因此裁定將卓伯仲羈押禁見。

羈押庭結束後,卓伯仲由法院法警戒護送上囚車,並移往看守所,卓伯仲在媒體圍繞下直呼自己是冤枉的。

檢方透露,目前先針對縣府環保袋採購案之相關弊案進行調查,關於卓伯仲也涉入的溪湖鎮公所水果月曆印製招標案,案件目前也在偵辦當中。

對於親弟弟遭羈押禁見,卓伯源透過縣縣府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司法調查,希望司法機關秉持勿枉勿縱精神,趕快查明事實,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