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由民進黨團提案、包含反壟斷條款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未被排進第1案,下午又被撤下,進行朝野協商,形同被封殺,因此「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今天闖入立法院中央穿廊靜坐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出面與學生接觸,他說,國民黨支持反媒體壟斷,但因民進黨的修法版本太粗糙,因此,希望3月時和NCC專法併案審查,他還說,國民黨的立場站得住腳,因此他不會道歉。

原本吳育昇希望青盟召集人林飛帆等人到會客室與他會談,結果林飛帆前往會客室拜託吳育昇到中央穿廊與學生會面,雙方一度僵持不下,後來吳育昇答應林飛帆的要求,到立法院中央穿廊與學生會面。

吳育昇一到立院中央穿廊,隨即被媒體與學生包圍,吳育昇說,針對反媒體壟斷本身,大家的訴求是一致的,但是方法、做法和步驟,朝野黨派有所不同,他還跟學生說「你們連見我都要投票啦,由此可見,這麼大的立法院遇國家大事,怎麼可能不投票?」

吳育昇說,如果民進黨版的「廣電3法」修法通過,其中,《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9條規範的「黨政軍不得經營系統業者」條款就要被廢止,等同開放黨政軍經營媒體,吳育昇講到一半,在場的台聯立委林世嘉突然冒出一句「亂講啦!」吳育昇當場回答「我沒有亂講啊」,還揚起手中的資料說「證據都在這邊阿。」

吳育昇重申,國民黨支持反媒體壟斷、修法,但他認為民進黨團版的修正草案太過粗糙,因此希望NCC在3月時,儘快擬定出專法版本,併案與民進黨團版本一同審查。

此外,林飛帆問吳育昇願不願意道歉,並承諾廣電3法修法在本會期通過,吳育昇說,國民黨的立場站得住腳,因此他不會道歉。語畢,吳育昇隨即轉身穿過層層人牆離去,但學生群情激憤,頻頻高喊「道歉」!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吳育昇與學生接觸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