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進黨團提案、包含反壟斷條款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未被排進第1案,下午又被撤下,進行朝野協商,形同被封殺,約20名原聚集在立法院門外靜坐的「反巨獸青年聯盟」及陽明大學學生聞訊突然衝進立法院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出面和學生接觸,但拒絕道歉,群情激憤的學生試圖衝進議場遭到警方阻擋,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結果學生全數被驅離至立法院外。

「反巨獸青年聯盟」與陽明大學的學生上午原本聚集在立法院大門外,呼籲朝野黨團速將民進黨團提案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但中午左右傳出該案經表決未被排入第1案,形同被封殺的消息,原聚集於立法院外的學生突然分組衝進立法院,還有學生被警方壓制在地,不過,學生們還是順利進入立法院中央穿廊就地坐下。

國民黨「小黨鞭」吳育昇於下午2時左右出來和學生見面,當時吳育昇不願承諾、答應學生「本會期通過廣電3法修法」的訴求,也不願意針對國民黨團擋下「廣電3法修正草案」一事道歉。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亦到場關心,同時呼籲學生理性表達訴求。

青盟召集人林飛帆表示,國民黨曾說反媒體壟斷,話說得很漂亮,結果卻出爾反爾,吳育昇還說「沒做愧對社會的事情、不願道歉」,林飛帆直批「放屁」。

下午3點左右,學生唱完「美麗島」後,隨即向警方猛烈推擠,雙方再次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結果警方已將學生全數驅趕到立法院大門外,立法院大門深鎖,上百名警方仍嚴陣以待,學生已於3時40分左右結束活動,並揚言繼續發動抗爭。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學生與警察衝突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