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犯了眾怒!宣傳口犯了眾怒!」今(7)日上午清晨,由於南周社論遭刪改事件持續發酵,《南方週末》所在大樓前聚集了很多民眾,現場觀眾並形容,聚集的人數還在增加。他們高喊各種口號,強調:「南周為我們說話,我們為南周呐喊;南周昂起永遠不屈的頭,直起永遠不彎的腰!今天我們都是南周人!」

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下令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社論的作法,已經引起眾怒。包括中國國內外,以及互聯網等,均出現一片聲討聲浪。

人在海外的「公民力量」發言人楊建利表示,庹震一類的扼殺夢想者終究是螳臂擋車,而庹震一定是倒在歷史車輪下的第一批小丑之一。

本身也是中共黨員的環保公益草根組織「綠色中原」的召集人崔晟申在網路留言表示,庹震等「原來不學無術,何德何能,踞位文宣;坐收南方報系榮澤,本來已是沐猴彈冠。」、「此輩權弄媒體,奸奪公器,欺辱報人,阻塞言論。」、「此等不道歉何以面父老,不自辭何以謝國人,不自摑何以顯人性。」

不僅網上隨處可見支持南周的人們,南京大學金陵學院傳媒學院也公布關於南都風波的聲明加以聲援,廣州市民更在街頭拉出了聲援南方都市報的橫幅。

關心中國言論自由的人士表示,「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被強姦,炎黃春秋網被關閉,很多人士ID被關閉,各種微博敏感詞變本加厲,這再次證實:幾十年來,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部門就是一些最無恥、無知和無聊的弄權小人,是各種貪官污吏的看門狗。他們不要說不在乎社會公義和利益,連自己黨的利益也可以無所謂。」

各類連署申討如雨後春筍,目前最新的口號則是

「朋友們,相聚在南周!

今天我們都是南周人!

庹震下臺!

庹震不走,我們也不走!」

今(7)日上午清晨,由於南周社論遭刪改事件持續發酵,《南方週末》所在大樓前聚集了很多民眾,現場觀眾並形容,聚集的人數還在增加。圖片來源:劉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