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青峰)昨(31)日在義大世界的跨年晚會上演唱時,公開為反媒體壟斷發聲,他強調,在他心目中,媒體應該是為真相發言的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把你、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接著他演唱一首由王丹作詞、張雨生作曲的「沒有菸抽的日子」,強調獻給每一個勇敢和清醒的人們。

由於昨天義大世界的主播單位是中視電視台,有網友擔心這一段談話會被刪除,因此將其備份,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獲得多位網友的分享。

蘇打綠表示,許多人「為這個社會勇敢的發聲。在我的心目當中,媒體應該是為真相發言的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把你、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我希望我們下一年都可以過得更好、更不孤單。」

蘇打綠接著說,「這一首歌,我想要送給每一個很勇敢的人,還有每一個清醒的你們---『沒有菸抽的日子』」話畢,現場群眾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在2001年組成的蘇打綠(Sodagreen)是一個樂團,並在2003年時確立了現在的六人陣容。除了阿龔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的學生外,其餘五名成員都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