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義大犀牛隊今(25)日開訓,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表示,職棒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就是曾經發生打假球事件;他強調,如果球員中有人打假球,就立即解散球隊。

林義守說,他接手球隊比做新台幣200億元的生意還慎重,接手興農牛隊是基於社會責任,也是讓棒球運動和球迷的期待不致流失落空,他希望義大隊的加入可以為中華職棒注入新的力量。

林義守再三拜託球員要認真打拚,還承諾會盡力照顧球隊和球員。

領隊楊森隆則舉美國職籃NBA球星林書豪為例,期勉球員要充實自己,虛心學習等待機會,力求表現,展現自己的價值。

總教練徐生明也表示,他希望身為職業運動員的球員,在球場上的企圖心和求勝心一定要比一般人還要強,一定要展現出最強;他強調,打好球就是打真的。

徐生明說,球員是最大的資產,目前將保留原有的球員,也計劃從國外延攬3到5位洋將加入球隊。副領隊張哲欽指出,找洋將是要補強內外野手的陣容。

義聯集團接手興農牛改名義大犀牛隊,即日起展開2個星期的球員基礎體能訓練,並排球員做健檢,明年1月開始將先在立德棒球場進行春訓。今天開訓典禮在義聯集團總部,林義守率集團幹部、領隊楊森隆、總教練徐生明等人與球員一起敬神祈福,並高喊「義大犀牛心連心,聯合打造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