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肉類出口協會(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資深副總裁黎福利(Thad Lively)甫結束訪台行程,發現美國肉品在台灣的景氣大有起色。

前兩年,美豬和美牛因為萊克多巴胺的問題買氣下滑;在今年9月,台灣當局修改了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的限制。根據黎福利向美方人士的報告,此舉大幅促使美國牛肉流進台灣,這個市場對美牛的消費量已經有回復到以往水準的跡象。

台灣是亞洲第1個在狂牛症爆發後重新恢復美牛進口的國家。在2006年到2010年間,美牛進口量年年破紀錄。2010年達到最高峰,總額2億1千6百萬美元。在2011年,美牛進口滑落到2億美元;今年直到10月,總額也只有8千6百40萬美元。然而最近幾週的進口量,卻大幅攀升。

儘管台灣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仍然採取絕不容忍的政策,黎福利的報告卻指出,台灣對於萊克多巴胺的爭辯已經大為平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