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青年部指出青輔會去年度所辦理青年政策大聯盟網路調查活動中的「願景徵文活動」、「論壇議題網路調查活動」得獎名單,與某大學哲學系92學年度入學名單相同乙事,經經青輔會比對後,約有2/3的姓名相同。因此,青輔會已要求廠商限期提出活動原始檔案供查證,並將儘速對外公布調查結果,一切依法處理。

青輔會今晚7點左右發布新聞稿指出,經青輔會比對某大學哲學系通訊錄部分名單,確實與去(100)年度青年政策大聯盟「願景徵文活動」、「論壇議題網路調查活動」得獎名單,約有2/3姓名相同。因此,青輔會已立即約詢承辦廠商,要求廠商限期提出活動原始檔案供青輔會查證,並將儘速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青輔會表示,如經查證發現,該活動廠商確實涉及造假或不法,青輔會將依法追究責任、提出告訴;至於青輔會同仁如有行政疏失,也將一併依法處理。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表示,感謝也歡迎各界對青輔會的監督。雖然被指為造假的活動是在去年度所舉辦並已完成核銷,並非在她個人任內所舉行,但為維護青年朋友權益與活動公平性,不論弊端是何時發生,她都將會徹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