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的怨聲載道後,Google總算為iOS用戶推出專用的地圖app了!Google今天在全球的app store同步推出免費的地圖app,除了用戶熟悉的地圖、路況訊息和街景模式以外,更新增了轉向導航功能(turn-by-turn navigation),除了搶食地圖導航大餅外,更要與apple地圖一決高下。

蘋果公司(Apple Inc.)選擇在iOS6以後移出內建的Google地圖app,而改採以TomTom圖資公司提供的資料庫做出蘋果自己的地圖app,雖然加上了3D的Flyover鳥瞰模式和結合siri的轉向導航功能,但圖資漏洞百出,引來用戶民怨沸騰,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甚至因而道歉,但仍難以挽回iOS用戶期待Google地圖app的心。

這個要求,Google聽到了。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捲土重來的Google地圖app在界面上將不會有太大改變,力求給用戶「像回家一樣」的感覺。雖然會有一些為了整合Google其他app而做的改變,但「小到可以忽略」。

不過,報導也提到新的Google地圖app並沒有提供Flyover模式,因此喜愛用Flyover來俯瞰大城市天際線的用戶,還是需要用蘋果地圖。而蘋果的這個服務也確實提供了一個獨特、詳細了解一個城市的途徑。

除此之外,Google也發布了Maps SDK for iOS,以協助開發人員整合Google的地圖圖資到第三方應用程式中,這也將讓許多應用程式、用戶受惠,不再受限於錯誤百出的TomTom圖資。

Google Maps for iOS現在已經可以下載,不過,轉向導航功能目前在台灣仍然沒有開放。

影片為Google為該app宣傳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