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捍衛新聞自由 國際媒體紛報導

新頭殼newtalk | 鄭凱榕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在新聞網以影音檔加以報導:「台灣抗議壹傳媒6億美元的交易」(Taiwan protests at proposed $600m Next Media sale)。圖片來源:翻攝自BBC官方網站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在新聞網以影音檔加以報導:「台灣抗議壹傳媒6億美元的交易」(Taiwan protests at proposed $600m Next Media sale)。圖片來源:翻攝自BBC官方網站   

壹傳媒工會、環境保護團體與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昨(27)日持續抗爭,爭取台灣的言論自由,國際媒體相繼報導。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在新聞網以影音檔加以報導:「台灣抗議壹傳媒6億美元的交易」(Taiwan protests at proposed $600m Next Media sale),在中文網則以文字報導「台灣學生及壹傳媒員工守夜抗議」。內容提及蔡衍明等買家被質疑,此前利用其對有線電視系統的影響力,封殺壹傳媒旗下的電視上架,致其巨額虧損而被迫出讓給這些買家。並擔心台灣香港化的危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則報導:「台灣媒體交易點燃星火 示威者抗議親中買家」(Taiwan media deal sparks protests over pro-China buyer),內容提及黎智英賣壹傳媒,激起民主台灣擔心向來生動且獨立的新聞報導自由受到限制。華盛頓郵報引述台灣記協會長陳曉宜的說法,認為這項交易將對台灣的民主與新聞自由產生寒蟬效應,「中國對台灣的政治與經濟越來越具掌控力,現在他們也想要控制公眾輿論,因為這是他們拼圖的最後一塊。」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公民記者iReport平台亦有網友上傳壹電視的新聞報導,為被國內主流媒體『冷處理』的反壹傳媒併購運動,爭取國際輿論的支持。截至記者發稿時間,已有1,584人點閱收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