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26)日表示,台灣中美洲友邦貝里斯政府的勞工、地方政府、鄉村發展、災難急救暨移民事務部長浩斯(Godwin Hulse)於11月21日簽署給我國人免簽證待遇法令,並經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貝國外交部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正式告知我方。外交部表示,貝里斯將成為美國及巴拉圭之後第131個給予我國人免(落地)簽之國家,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指出,貝里斯素享「加勒比海珍珠」的美稱,擁有全球第2大珊瑚堡礁以及北半球最完整的熱帶雨林,為舉世著名的生態旅遊與潛水勝地。另貝國已明定40%的土地為國家公園和生態保護區,其中多處自然景觀和馬雅遺跡並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保護區。

外交部表示,貝里斯政府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後,預期未來2國在經貿、文化、科技及觀光的交流合作將進一步提昇。外交部將繼續努力,為國人爭取更多在國際社會旅行、觀光及經商的尊嚴與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