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央情報局前任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因外遇醜聞而下台,駐阿富汗的美軍指揮官艾倫(John Allen)也被控與裴卓斯醜聞案關係女子有大量不當的信件往來。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13日仍表達對艾倫的信任。

裴卓斯因與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有婚外情醜聞,上週火速請辭。原因是在美軍佛羅里達基地擔任義務聯絡官的凱利(Jill Kelley),幾個月前向調查局投訴,指稱她遭到布洛德威爾以惡毒言語進行郵件騷擾。隨著調查的展開,中央情報局才發現裴卓斯與布洛德威爾發生婚外情。

被指控「小三」的布洛德威爾,幾個月前確實以匿名帳號寄給凱利多封電郵,其內容是要「小四」凱利離裴卓斯遠一點。常與凱利一起參加派對的友人向媒體表示,凱利總是打扮性感,也曾在宴會中和軍方高階人員調情。

如滾雪球般,聯邦調查局也發現,關鍵人物凱利竟與艾倫有2至3萬頁調情的不當電子郵件往來。

儘管4人的關係綜錯複雜,但艾倫堅稱自己沒有不當行為。艾倫是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曾參與伊拉克戰爭,在阿富汗與軍方及政界關係皆良好。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總統歐巴馬對艾倫有信心」,且讚賞艾倫將軍對國家做出的貢獻以及他在阿富汗的工作,而「未來也會持續支持艾倫」。

其實,艾倫原被提名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原定15日與駐阿富汗指揮官繼任者鄧福德(Joseph Dunford)一同出席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但如今他必須返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直到調查結束,他都得繼續指揮駐阿富汗的美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