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等人於今(1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考試院長關中「蹺班」搭公務車去按摩,且有隨扈把風一事,關中隨後發出聲明指出,他去年下半年因身體不適、睡眠品質不佳,每週1至2次前去物理治療按摩調理,但4、5個月前已經停止,他認為,政務官與常任文官不同,要負起政治責任、從政倫理,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的限制,屬於責任制,可受社會公評。

關中表示,他現在改看中醫調養身體,至於之前進行物理治療按摩的朱老師,治療時間只到下午6點,他已經盡量安排在下午5點到6點,1星期約1至2次,也不是每週都去。

至於花費的金額,關中說,當時每次花費約2千元,也許現在有漲價,他都是1次付5千到1萬元,總花費大概幾萬元,沒有像議員所講的(39萬元)那麼多。

外界對於其「翹班」按摩的質疑,關中表示,他尊重立委、議員的說法,但政務人員與常任文官不同,政務人員要負起政治責任、從政倫理,沒有上班時間限制,他只是依照事實真相加以說明,他認為可受社會公評。

關中說,「政務官是責任制,上班時間不固定,晚上會加班,週末開會,如果平常沒事,一整天都會待在辦公室。我的上班時間不會比別人少,我不認為我翹班,我對得起國家給我這個工作的待遇。」但對於外界指控,他會虛心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