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1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應該身為公務員表率、正在擬定「考績法」的考試院長關中,竟然「蹺班」搭公務車去按摩,而且有隨扈把風,以1週3次計算,1年得花費39萬餘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關中長期利用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去無招牌的按摩院「抓龍」,公務車除了在紅線違規停車外,隨扈也在樓下把風,讓全國公務員蒙羞。

童仲彥拿出民眾所提供的蒐證影帶指出,關中每週一、三、五下午4、5點左右,都會搭乘公務車去1家位於敦南派出所旁邊、沒招牌的按摩店光顧,這家按摩店隱身公寓住宅中,短短45分鐘就要價2700元,是一般盲人按摩的3倍。據童仲彥統計,關中若週週報到,1年得花費39萬元。

童仲彥批評,關中要公務員共體時艱、爭取尊嚴,還說立委醜化公務員,但到底是誰在醜化公務員?童仲彥說,他曾打電話佯裝顧客去這家按摩店查詢,確定關中等黨政高層及執政黨立委、民代都是常客。

張茂楠表示,「上樑有歪,下樑何以正之?」此時討論考績法,關中上班摸魚,是不是應該先把自己的考績打丙等?關中應向全國民眾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就是踐踏全國公務員。黃偉哲指出,「請問考試院長,公務員上班做這樣的事情,考績要打什麼?」

本文所附為壹電視轉錄童仲彥議員在記者會現場所播放的考試院長關中「蹺班」搭公務車去按摩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