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婚外情而請辭獲准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台灣人對他恐怕也不陌生。去年一位擔任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劉淑貞博士,爆出與一位自稱是美國四星上將墜入情網,當時她所指的人就是裴卓斯(DAVID HOWELL PETRAEUS),這位偽冒DAVID者,還明確告訴她,即將出任中情局局長。

美國中情局長裴卓斯在請辭的信中坦承,自己「判斷力很糟」,「如此行為無論就身為丈夫、還是就中情局長來說都無法讓人接受。」不過,顯然他的名聲也容易讓人失去判斷力。

根據媒體報導,自稱曾在中研院、台積電任職的劉淑貞(三十七歲),去年九月她持三十七張面額五百歐元的花旗銀行旅行支票,向兆豐銀行兌領現金,被行員認出是偽造,報警逮捕。劉淑貞才透露出這段詐騙情事。

劉淑貞接受警訊時透露,她是透過skype和對方認識,2011年5月4日在SKYPE視訊系統上,發現有傳自國外的邀請交友訊息,雙方視訊交談,對方自稱「是打擊國際恐怖份子的指揮官」;不久,對方又說,他正在利比亞出差,未來身分將會是美國中情局局長。神奇的是,真實世界中的裴卓斯,也的確在去年9月正式接任美國中情局局長。

當時劉淑貞多方查證,認定這個DAVID不假,她曾用側錄的視訊紀錄比對中情局公開資料,結果「完全符合」,所以她堅信未婚夫身分無誤,她並說,「未婚夫很快就會搭軍機來台北接我了」!

昏了頭的她,雖然警方告知應該是網路詐騙,卻仍堅持是真的。結果下場是被騙了三萬美元,還被列為偽造有價證券案的涉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