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怎麼發?針對近來地方反彈以及部分藍委正在連署撤簽恢復,行政院長陳冲今(9)日表示,現職公教人員的年終獎金及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大概都是年底或第2年年初時,在總預算通過後發布,所以目前規定還沒有正式訂出來,大家如果願意提供很多建議的話,我們很樂意傾聽。

年終慰問金爭議近來又被搬上檯面,地方基層不甘遭污名化抗議,部分國民黨立委並打算連署提案要求續發;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至今尚未收到中央的公文,如果明年1月還沒收到中央的統一命令,這筆錢還是會如期發放。對於這些聲音,陳冲今天在立院接受媒體採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冲說,過去40年來,年終慰問金都是每1年訂注意事項,時間點大概都是在年底或第2年年初時,在總預算通過後發布,所以,目前規定還沒有正式訂出來,大家如果願意提供很多建議的話,我們都很樂意傾聽。

另外,對於馬英九總統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坦承,政府宣布油電漲價的方式與時機都有檢討空間,政府不應該再犯同樣的錯誤。陳冲則回應說,「我想,油電的價格市場化、合理化,要反映市場機制。在時間的選擇上,任何時間都可以講它的好或不好,這點,我們虛心接受大家的建議,我們也會虛心檢討。」

而對於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在總質詢時,手持標語力拱朱立倫接任行政院長,「發揮財經專才救台灣」。陳冲今天則回應說,朱立倫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他對於自己本身的生涯一定有很好的規劃。任何人才如果能為國家服務的話,都是大家所歡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