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歐巴馬(Obama)順利連任成功。他在芝加哥競選總部對支持者發表當選感言,除了謝謝家人外,更把勝選歸功於支持者,「這是你們的勝利!」他也承諾,未來要努力為人民創造更多美國夢,帶給人民更多工作機會、安全及希望。

美國時間7日凌晨,歐巴馬芝加哥競選總部卻是歡呼聲震耳欲聾,支持者瘋狂慶祝。到場的歐巴馬首先興奮表示:「我們今晚締造了歷史!」他把功勞都歸於支持者,並為支持者感到驕傲。他強調「這是你們的勝利!(This is your victory)」、「一切能發生,都因為你們。」

歐巴馬不斷地向支持者感謝,溫暖地說:「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一直進步。你們再次肯定了美國精神,戰勝了戰爭及憂鬱。此外,也是你們提醒了我,儘管未來的道路很艱辛,但我們選擇了我們自己,我們知道,美國的輝煌時代就要來了!」

接著,歐巴馬也向女兒及家人表示感謝。他特別感謝妻子蜜雪兒說,若沒有那個20年前與他結婚的人,就不會有今天。他並大聲向妻子告白說愛她。

對於日前受颶風珊迪(Sandy)所重創的紐約及紐澤西,歐巴馬堅定表示,「我們會努力重建、災後復原。」他也盼望,能把「和平」帶向全世界,不分種族、性別、年齡,都要和平相處。

最後,歐巴馬感性的說:「今天晚上,儘管選戰打得辛苦,但未來還是充滿希望。對於美國,我們也抱著希望。」除了謝謝大家支持他所肯定的美國價值,他也強調,擁抱美國夢並不是盲目,也不是自我滿足,「希望」確實能帶著美國走向富強。

歐巴馬也承諾,回首過去的榮光,未來將會更努力,為人民創造更多美國夢。他並誓言,會努力為未來帶來更多工作機會、更多安全和更多希望,帶領美國繼續向前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