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總統大選經過了1天激烈的投開票過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以303票選舉人票大勝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 的206票(截至台灣時間14:37),順利連任成功。在芝加哥競選總部的歐巴馬支持者,全部陷入瘋狂,現場一片歡樂氣氛。而羅姆尼也在波士頓競選總部承認敗選兼發表感言,並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致電恭喜歐巴馬連任。

歐巴馬在開票結果衝破270票當選門檻時,先於官方推特(Twitter)上PO文表示感謝,他說「這一切能發生都是因為你們,謝謝你們,再做4年!」

歐巴馬勝選的關鍵在於,選前極不穩定的3大搖擺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及加勒福尼亞州,歐巴馬都順利拿下。而歐巴馬也是2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繼柯林頓後,第2個連任成功的民主黨候選人。

至於敗選的羅姆尼,則在波士頓競選總部向支持者發表落敗感言,並承認敗選。此外,他也很有風度的表示,他已致電歐巴馬總統,恭賀他成功連任。

羅姆尼對支持者表示抱歉,謝謝支持者、與副總統候選人瑞安的努力,並安慰支持者,認為支持者值得高興。他也表示,希望歐巴馬在未來4年,帶領美國繼續前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