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電影《魔戒》精靈族空姐現身說法,教導包括如巫師、半獸人各種族乘客機艙安全,這支紐西蘭航空(Air NewZealand)所推出的機艙安全短片,由《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執導,也為即將推出的魔戒前傳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打廣告

機艙門打開,居然是精靈族空姐告訴各位乘客搭機時的安全守則,機長回過頭來,則是拿下巫師帽的甘道夫,接著由精靈族空少為乘客示範氧氣面罩的使用方式。其中1位乘客低頭,竟然看到魔戒就這樣滾到腳邊,被入戲軋一角的彼得傑克森拾起戴上,隨即便在機上隱形。

最新的魔戒電影將於11月28日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首映,在當天威靈頓會暫時改名為「中土之都」,而接下來2年只要搭乘紐西蘭航空,就可以看到這支飛行安全影片。有網友提到,甘道夫機長在飛機起飛前所喊的句子,正是他在電影中掉下懸崖前的名句「快走,你這傻小子」(Fly, you fools!),令人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