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院之前判決蘋果公司(Apple Inc.)控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平板電腦抄襲專利案敗訴,必須在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在蘋果放上聲明後,法官在1日發出聲明,裁定蘋果的道歉聲明「不精確」,必須在48小時內重寫一份。

英國法院在10月18日判決,蘋果公司應在網站上張貼聲明,說明法院判決三星的Galaxy Tab並沒有抄襲蘋果iPad的專利。蘋果依判決結果在10月31日於自家網站公布道歉聲明,不過,聲明張貼後,卻引來三星的抗議,因為內容包含了在德國和美國法院中,對蘋果有利的判決。法官在檢視後,1日裁定蘋果需要撤下聲明。

法官認為,蘋果在聲明中除了引用德國和美國對於蘋果的有利判決以外,還引述了7月間倫敦法院的判決,法官認為Galaxy Tab沒有抄襲iPad,是因為三星產品「沒那麼酷」。這些都與原本法院判決以道歉聲明來糾正三星抄襲蘋果的印象,跟原意完全不合。

對此,蘋果公司委任律師貝洛夫(Michael Beloff)表示,判決的原意只是為了消除商品的不確定性,而不應是令蘋果卑躬屈膝,他不認為道歉聲明不夠精確。

不過,法官雅各(Robin Jacob)說,這很明顯是違反了命令,蘋果應在24小時內作出更正。

貝洛夫在法官發出聲明後表示,必須花14天更改新的道歉聲明,但遭到法官拒絕。雅各說,「我不知道這有什麼技術上的難度。我們很驚訝,蘋果無法像撤除聲明一樣,很快地貼上更正聲明。」

法官最後裁定,蘋果公司必須在48小時內加上3個句子來更正其不精確的道歉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