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王永慶2、3房子女王貴雲等人提出上訴,要求駁回二審認定4房子女與王永慶親屬身份的判決,羅文源、羅雪貞、羅雪映3人今(1)晚委託律師發出聲明反擊說,王貴雲等人的上訴,只是浪費司法資源、撕裂親情。他們還指出,當初王永慶過世時,王貴雲以長姐姿態約見,拜託他們顧及大局,不要參與父親喪禮,且願意提出分配遺產建議;但喪禮後,態度驟變,聲稱從未聽聞羅氏3姊弟及與王永慶間親子關係,前恭後倨,實令人痛心。

針對王永慶4房要求認祖歸宗,2、3房今日委託律師發出聲明強調,他們與王永慶生活數10年,從沒聽過父親說過羅氏姊弟認祖歸宗外,也暗批羅氏姊弟在法院上竟然否定他們與養父羅老先生的「收養關係」,「於情於理,令人遺憾」。

隨後,4房也委託律師徐鈴茱發出聲明指出,羅文源、羅雪貞、羅雪映3人認祖歸宗官司,今年10月2日經台灣高等法院獲判勝訴,但2、3房子女王貴雲等人卻還要上訴,做無益爭執、撕裂親情、耗費司法資源,令人痛心與遺憾。

4房子女表示,2008年10月王永慶過世不久,王貴雲等人就主動接觸羅雪貞、羅雪映見面,懇請他們3姊弟別參加王永慶葬禮,以免外界關注。

聲明表示,言談間王貴雲也以長姊身份動之以情,並且提出遺產分配建議。他們3姊弟以大局為重,沒有參加喪禮後,怎知王貴雲等人態度驟變,聲稱從未聽聞羅氏3姊弟及與王永慶間親子關係,前恭後倨,實令人痛心。

聲明指出,王永慶生前多次提及讓羅氏3姊弟辦理認祖歸宗,然因其身邊部分人士多方阻撓而未果。但羅氏3姊弟與王永慶多有互動,家族及企業內部早知3姊弟與王永慶之親子關係。

對於2、3房影射羅氏3姊弟「罔顧繼父養育之恩」,暗喻覬覦王永慶遺產,4房聲明反批說,王貴雲等人表面上高舉「養父母恩情大過天」之大纛,加諸他們姊弟「不孝」罪名,實際係為合理化他們在法律上找無到上訴理由的窘境,並藉此醜化羅氏3姊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