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今(31)日下午由秘書長王惠民公布年度最佳9人、最佳指定打擊(DH)名單,Lamigo Monkeys當家游擊手「大師兄」林智勝今年重回游擊大關,表現受到肯定,奪下生涯第5座最佳游擊手獎。

林智勝在2010、2011年多半以一壘手或三壘手的身分出賽,今年向教練團主動請纓鎮守游擊大關,季末結算繳出24支全壘打、82分打點的優異成績,無疑是近年來台灣「游擊砲」的代表。

林智勝接獲得獎消息後說,他感謝受傷時提供協助的醫師、防護員,讓他得以迅速回到球場,他亦感謝Lamigo Monkeys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重回游擊手的位置,讓他得以測試自己的能耐與極限。

此外,最佳投手獎則由統一7-Eleven獅隊日籍投手鐮田祐哉奪得,同時他也獲得投手金手套獎,鐮田祐哉也是繼2011年兄弟象投手羅曼(現效力於日職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以來,第6位拿下雙料獎的投手。

打者方面,包括Lamigo Monkeys一壘手「小頭」石志偉、外野手鐘承佑、兄弟象二壘手「紅龜」陳江河,也同時獲得金手套獎與最佳9人的殊榮。

此外,統一7-Eleven獅隊「綠色坦克」高國慶,今年首度由一壘轉戰三壘大關,靠著優異的打擊火力,使他成為史上首位拿下最佳一壘手、最佳三壘手的球員。

而最佳指定打擊獎則由統一7-Eleven獅隊張泰山奪得。今天過36歲生日的張泰山受訪時語氣難掩興奮地說,這是他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也代表他實力維持得不錯,因此他「不能輕易退休」,至少要打到40幾歲。

此外,近日來傳出找尋新東家的興農牛隊,雖然當家第4棒林益全入圍最佳指定打擊,但最終投票結果仍以些微之差輸給張泰山,因此牛隊無人獲獎。

中華職棒23年(2012)年最佳9人名單:

投手:統一7-Eleven獅 鐮田祐哉

捕手:統一7-Eleven獅 高志綱

一壘手:Lamigo Monkeys 石志偉

二壘手:兄弟象 陳江河

三壘手:統一7-Eleven獅 高國慶

游擊手:Lamigo Monkeys 林智勝

外野手:兄弟象 周思齊

外野手:兄弟象 張正偉

外野手:Lamigo Monkeys 鐘承佑

指定打擊:統一7-Eleven獅 張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