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了全新一代Nexus系列手機產品LG Nexus 4的同時,也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 4.2操作系統。Android 4.2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是「照片球」(Photo Sphere)。Google說,我們已經有了很好看的宣傳片,還有幾位Google工程師實際操演;另外,Android網站裡,還有很多完整的介紹,及炫耀新功能照片球的體驗圖。

Android 4.2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可以360度全景拍攝的「照片球」,Google說,「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就像走到照片裡一樣的身歷其境!」彷彿有好幾個攝影師在照片裡。

Android 4.2操作系統還包括了其他功能:鎖定螢幕時可用的小工具及相機功能、支持Miracast無線顯示共享、平板電腦上多帳號使用者、Google Now的輔助工具。

此外,能讓使用者滑動手指輕易書寫的虛擬鍵盤手勢輸入法,也是Android 4.2的特色之一。

影片為Android 4.2的360度全景拍攝功能「照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