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專利戰又贏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法官裁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手機侵犯了蘋果公司(Apple Inc.)關於iPhone的4項專利,若經複審通過,三星手機可能面臨禁止輸入美國的命運。

根據英國BBC報導,三星電子繼8月份敗訴、判賠蘋果公司10億美金之後,在美國又面臨另一次專利侵權訴訟的挫敗。

ITC法官彭德(Thomas Pender)裁定,三星電子侵犯蘋果公司4項專利,包括一項關於iPhone設計專利、及一項蘋果與賈伯斯共同發明的觸控螢幕技術專利。然而,彭德也指出,三星並未侵犯其他2項包括iPhone外觀設計的專利。

不過,報導也提醒,這項判決僅是初步裁定,彭德仍需要把結果送至ITC複審。若ITC複審通過禁止三星手機輸入美國,也不會包含三星的最新款式手機。

針對判決結果,三星電子表示,任何銷售禁令都會造成美國國民的購買選擇受到限制、並且面臨產品價格提升。

另一方面,蘋果指控三星運用特定行動裝置專利,採取不當法律手段來阻撓競爭對手的產品銷售。據傳美國司法部已就三星是否濫用專利、違反反托辣斯法展開調查,不過司法部發言人拒絕證實該項消息。

智慧型手機2大品牌蘋果及三星持續在各國掀起專利侵權大戰,到目前為止,2家公司訴訟案在全球已經超過30件,費用亦超過上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