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保署將每年的10月25日訂為「清潔隊員節」,以體恤清潔隊員們的辛勞!新北市政府在首屆「清潔隊員節」的前夕,在市民廣場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辦表揚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不但親自出席,更破天荒跳了一小段、時下最熱門的韓國騎馬舞。

 

朱立倫表示,過去由於清潔隊員的努力,新北市已連續5年獲得環保署評定為「全國最乾淨的城市」,這樣的殊榮不只讓新北市的民眾感到光榮,市民也看見隊員們的辛勞;市府將會積極為隊員爭取福利與保障,希望清潔隊員未來在環保的工作上,好還要更好,不好的地方也能虛心接受、共同改進,一起為新北市的環境打拼。

 

環保局長劉和然說,此次獲獎的100位同仁,可是從6千多名清潔隊員中脫穎而出,獲獎的包括64年即進入清潔隊工作的板橋區隊員張陳素招,其工作年資已超過37年且從未缺勤。而為慶祝首屆的清潔隊員節,特別以園遊會的方式提前慶祝,整個活動現場有別一般園遊會的形式,無論是闖關遊戲或是舞台表演,全由各區清潔隊發揮創意及才藝,讓大家看到工作以外不同樣貌的清潔隊員。

環保局指出,活動最特別的是開場舞,特安排長官、同仁及29區清潔隊長,在舞台大跳最熱門的韓國騎馬舞,甚至連十分重視形象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不免俗的跳一小段的騎馬舞;雖然朱立倫等人的演出沒有舞者專業,但卻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很多清潔隊員私下認為,他們感受到隊長們的誠意,辛苦工作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