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的的前總統陳水扁,今(24)晚7時,將從中正樓病房移往院區後方的精神樓精神科病房治療。同時,扁民間醫療團隊成員、前北社社長陳昭姿也透露,北榮精神科病房內的會客規定比北監時期還嚴格,除家屬外,只限立委可以探視,並規定每天僅能在固定的1個小時內探視,每次會客則限制15分鐘而已。

北榮表示,治療重度憂鬱症急性期是2週到4週,之後則以慢性病的治療療程,不一定需要住院。由北榮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擔任醫療團隊主治醫師,同時也會邀請北中南精神專科醫師約10人加入。

前總統陳水扁北榮戒護就醫逾1個月,將在今天下午7時左右,將陳水扁由中正樓15樓病房移到後面的精神樓病房。對於中正樓病房,扁民間醫療團隊醫師郭正典表示,病房大樓前,有1鐵門管制。

同時,陳昭姿也指出,北榮精神科病房今日公布的會客規定,比北監時期還嚴格,除家屬外,只限立委可以探視。過去,只要立委辦理特見,其餘人都可以陪同立委前往的權利,也被取消。

陳昭姿表示,除了探視對象大幅緊縮,連時間也大幅縮短。每天僅能在固定的1個小時內進行,每次會客限15分鐘。她說,陳水扁的精神狀況就是需要跟外界多加接觸才能好起來,但移往精神病房後,卻反而增加許多莫名的限制。

此外,郭正典醫師也指出,昨天陳水扁曾告訴他,他知道李登輝前總統已在榮總住院數天做身體檢查。檢查身體需要住院數天,表示李的身體狀況可能不像以前那樣了,所以才需要那麼多天。如果能夠,他想去探望李前總統,可惜北監可能不會允許他去探視李,李也不一定會讓他探視。

郭正典說,陳水扁的身心狀況真的很不好,心態上看似槁木死灰,讓人看了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