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產品發表會今(24)日凌晨登場,除了令人驚艷的iPad mini之外,其次受到矚目的便是iPad 4th了,但令許多民眾不解及討論的是,在年初已經購買New iPad的人該怎麼辦?對此,美國有部分直營店表示,如果在美國時間10月23日前1個月內購買 New iPad的人,都可以享有更換新品的服務。那台灣有這麼好康嗎?恐怕要等蘋果官方的後續消息了。

就在蘋果最新產品發表會上,副總裁Phil Schiller宣布iPad 4th將使用 A6X處理器、Lightning連接埠等規格後,網路上的討論便沒有中斷,而對於剛讓New iPad入袋的消費者而言,更是滿腹委屈,沒想到第4代iPad這麼早就出來了。

根據CNET網站報導,經過與舊金山Stockton Street store的經理求證後,表示目前只有某幾間蘋果直營店提供30日內將New iPad更換iPad 4th 的服務,只要New iPad在1個月的使用期間內,沒有嚴重的損傷即可。

美國有部分直營店提供換貨服務,那麼台灣的消費者是否也可以循此途徑要求更換新產品呢?根據記者電話訪問蘋果客服人員求證後表示,目前並不清楚iPad 4th何時會在台灣上市販售,加上台灣並沒有蘋果直營店,要透過這樣的途徑更換機會不大;但是基於價格保護原則,如果在iPad 4th上市前兩週內購買New iPad,仍會退差額的費用。不過客服人員也強調,詳細情形須等到官方網站公告後才能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