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馬英九表示,拼經濟要1個月讓人民有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4)日在中執會表示,這個期限明天就到了。1個月來,看到放無薪假的上班族越來越多,媽媽買奶粉的價格越來越高,有民眾甚至於抽到合宜住宅,卻因為湊不齊先期款、頭期款而放棄,更有很多人擔心領不到退休金。這就是台灣民眾在這個月的真實感受。

蘇貞昌說,人民過去說馬政府是「無能」,以前批評他「無感」,他說要讓人民「有感」,現在人民確實是「有感」,是「反感」、「惡感」。

蘇貞昌表示,馬總統執政至今,從「633」、「黃金10年」,政策支票一再跳票,現在又奢言1個月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坦白說,馬總統的承諾跳票,人民已經到連罵都懶得罵的程度;但民進黨面對受苦的國人,以及國家的困難處境,必須有所行動,所以民進黨提出「有感經濟」主張,透過「振產業」、「強地方」、「顧家庭」、「助青年」4大政策方向,以及13項具體措施,希望有助於因應當前的經濟情勢。

他說,面對無能的政府,人民要自救,作為一個理性、有力的政黨,民進黨除了主張,更必須行動;從今天開始,民進黨會進一步啟動有感經濟的推動計畫,走入民間,走向產業界,特別是中小企業,除了說明民進黨的有感經濟方案外,也將透過立法院黨團、結合執政縣市長,為人民解決問題,讓人民看到民進黨的努力、讓人民信任民進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