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在全球153個城市中脫穎而出,入圍2012年國際城市創新獎,未來將與全球15個獲提名城市競逐前5名,城市創新獎定11月中旬在廣州公開頒獎。

高雄市以「最愛生活在高雄」為主題,是台灣唯一提名入圍的城市。環保局表示,提交的內容涵括「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隨身學習智慧校園-最愛學習在高雄」、「1999高雄萬事通 隨時卡這通 萬事攏會通」及「高雄市『社區老人一起吃飯』~生活見幸福、城市更友善」,並以「1999高雄萬事通 隨時卡這通 萬事攏會通」等,而獲初評技術委員會青睞。

入圍15個城市為,亞洲6個包括韓國首都首爾、台灣高雄、泰國清萊、孟加拉國錫萊特、土耳其科喀艾里、以色列薩克寧;歐洲3個,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意大利薩勒諾、俄羅斯彼爾姆;南美洲2個,巴西庫裡提巴、哥倫比亞麥德林;非洲2個,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馬拉維首都利隆圭;北美洲2個,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加拿大溫哥華。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參與競逐城市包括6大洲56個國家和地區153個城市,由來自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科研機構的8位技術委員會專家,針對255個項目進行初評,共選出15個提名城市及30個專家推薦城市。

環保局指出,國際城市創新獎是為鼓勵創新以推動全球城市及地方政府社會經濟和環境永續發展為目標,以及推動和促進城市、區域、國家及專業領域間的城市創新經驗共享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