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的蘋果(Apple.inc)發表會於台灣時間24日凌晨舉行,正如之前許多媒體所預測的,iPad mini在蘋果副總裁Phil Schiller的介紹下問世,強調7.9吋螢幕,解析度1048*768,使用的是A5 處理器,重量只有308克,厚度只有7.2mm,跟一支筆一樣薄,16G定價329美元,可惜的是,台灣仍不在第一波的首賣國家名單之列。

這次的發表會從之前蘋果發出邀請函開始便引起許多媒體的關注,其中iPad mini 在規格上使用Lightning 連接埠、FaceTime HD 前相機和5MP iSight主相機,電力仍然可維持長達10小時。發表會上除了期待已久的iPad mini外,蘋果還推出更薄的新一代iMac、iPad 4th (with Retina display)、Retina MacBook Pro等產品。

發表會上Tim Cook提到目前全球已經售出1億台iPad,美國也有至少2500間學校使用iBooks 課本,隨後Phil Schiller也提到iPad 4th (with Retina display)將搭配新的數位訊號處理器A6X,並有黑白兩種樣式,16GB WiFi版本從 499 美元起跳,這項消息也引起網路上許多討論,有人認為此時推出新一代iPad,怎的對得起年初就購買The New iPad的人?也有人認為至少iPad 4th在處理器及前置鏡頭等硬體上是超越The New iPad的原有規格,因此不用過度批評。

有趣的是,Phil Schiller在發表會上還拿出Google推出的Nexus 7與iPad mini做比較,除了iPad mini螢幕比較大之外,使用上也比Nexus 7舒適許多。iPad 4th 和iPad mini第一波首賣可以在10月26日起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