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今(23)日凌晨3時29發生大火,造成12人死亡,是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一場火警,警方下午帶回一名自稱縱火的林姓男子。據警方表示,69歲的林嫌坦承自己「心情不好」,才會在2樓點燃衛生紙、上衣與被單而釀災。警方初步調查也發現,嫌犯的自白與監視器畫面的時間點吻合。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今天凌晨驚傳惡火,院方雖緊急疏散115名患者,仍不幸造成至少12名行動不便重症患者死亡,另有近50多人嗆傷。據了解,起火點疑似是醫院2樓委外經營的附設護理之家。

下午2點,警方在醫院後方空屋找到林姓可疑男子,其手指燻黑,有受傷情況,並聲稱自己是縱火犯,隨即由學甲警分局進行偵訊。

台南地檢署指出,69歲的林姓男子是長年住在安養中心的重症患者,精神狀況正常。而林嫌坦承自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於凌晨3點多,在醫院2樓內以打火機點燃衛生紙、自己的上衣、被單等物品後,丟至自己的置衣櫃,最後釀成這起災害

檢警在過濾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林姓男子的說法在時間點上極為吻合,已將林男列為重要嫌犯,移送地檢署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