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將主辦明年的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APCS),市長陳菊表示,主題訂為「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期待藉APCS汲取創新知識,轉化高雄再發展行動,屆時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柯歐將前來分享奧運建設,振興城市地區發展與經濟的成功經驗。

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定明年9月9日到11日舉行,陳菊今(23)日偕同APCS國際會議發起澳洲布里斯本市長,共同宣布並歡迎全球包括中國在內的城市。

陳菊指出,世界各地的城市都想盡辦法提升都市魅力、生活品質與擴大城市經濟規模,高雄也是如此,她很期待透過APCS汲取更多元、更前瞻的國際案例經驗與創新知識,進一步轉化為高雄再發展的行動。她說,市府已邀請2012年倫敦奧運幕後最重要的推手柯歐爵士(Lord Sebastian Coe)擔任大會主題講者之一,分享倫敦透過奧運建設,振興城市地區發展與經濟的成功經驗

陳菊承諾,2013 APCS將延續2009世運會的精神,力行環保節能,朝向綠色會議目標努力,會後將透過植樹方式,折減舉辦會議所產生的排碳量,履行對地球友善環保的責任。

陳菊同時感謝在地企業義聯集團率先贊助1千萬元支持高雄主辦APCS,她說,高雄籌劃2013年國際會議是城市盛事,對高雄產業、觀光、在地消費必然有很大的正面效益,期待更多在地企業能夠贊助,擴大行銷高雄。

APCS是澳洲布里斯本在1996年發起,2年舉辦1次、歷次均有超過100個城市參與交流,美國西雅圖、中國重慶、韓國仁川等環太平洋主要城市都曾舉辦,高雄去年擊敗韓國大田、中國昆明等勁敵,成功爭取到2013年主辦權。

布里斯本市長格萊姆‧庫爾克(Graham Quirk)市長這次專程來台,他說,他深信陳菊市長所帶領的團隊,必將成功舉辦明年APCS,進一步強化2市與全球其他城市的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