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昨日下午忽然宣布「不玩」了,暫停球團營運並找尋新買主接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今(23)日上午表示,目前已有企業主接洽興農牛球團。至於是哪些企業,戴遐齡並未透露。

戴遐齡表示,已有企業主詢問中職聯盟與興農牛隊球隊轉售事宜,今天也會跟這些企業主當面討論,不過戴遐齡未透露這些企業的相關細節。此外,體委會已聯繫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球員工會會長彭政閔、各個球團進行聯繫,了解目前興農牛與其他球團的現況。

戴遐齡強調,中華職棒不會倒,明年依然會有4隊開打,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體委會不會對中職經營危機坐視不管,體委會將儘快與中職4隊開會,而中華職棒聯盟最快也將在明(24)日召開常務理事會。

牛隊主力投手陽建福今日出席中職年度球員卡發表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隊上資深球員都會鼓勵大家,希望「下一個老闆也許會更好」,大家都用較開朗的心情來面對此事。陽建福於2003年季中新人選秀會優先指名球員加盟牛隊,至今已奮戰10年,為興農牛少數見證職棒15、16年二連霸的老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