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興農職棒2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停止經營球隊,並對外尋求企業接手經營一事,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於獲知訊息後,第一時間致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除了肯定中華職棒聯盟及4球團長期以來對職棒的付出與貢獻外,並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與中華職棒聯盟及4球團商討對策。

中華職棒4支現存隊伍之一的興農牛隊,22日下午在官網發布新聞稿指出,興農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子公司興農職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停止經營,並準備對外尋求企業接手。

對此,體委會在2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興農職棒自1996年接手職棒經營已有17年,曾經享有總冠軍二連霸的榮耀,這次對於職棒經營的困境,體委會能夠了解,也將儘速邀集聯盟與球團會商,予以全力協助,也希望興農牛隊繼續支持下去,渡過難關,共同攜手為推動職棒運動努力。

體委會表示,由於職棒是國內唯一的職業運動,健全職棒發展制度,是各界的期待,也有賴相關團體共同努力,體委會責無旁貸願意協助職棒產業永續發展,希望職棒運動能化危機為轉機。